人走茶凉

梦回秦汉,颂读春秋。
金戈铁马,雄风纠纠。
庄周梦蝶?蝶梦庄周。
人面不再,桃花依旧。

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有多脆弱呢?对于我来说,这联系脆弱到你不找我,我不会想起你。

生活中有太多的新奇,太多的惊喜,以至于总是会忘记那些对你好,也值得你对他们好的朋友。当你们各奔东西,飘摇于四海,就淡了,忘了,却又常常出现在你口中,成为追忆的一部分,你知道他是个很好的人,一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过得很好,却也不清楚现今他的喜好,以至于你们聊天的时候,只能敷衍的逢迎,苍白的祝福他一切都好。

我还不清楚这究竟是时间洪流导致的必然,还是对于现在生活满足导致的偶然。但我知道,所谓的真正好朋友什么都分不开这句话是虚假的,每一段感情都需要投入,都需要经营。

而我本有时间与机会。


评论